废人一个

人格

(三)
或许是黑子本身就有这种天赋,他接触视线诱导没多久,便掌握了它。待赤司观察过他和青峰的配合后,心下了然。是时候让黑子进一军了呢。

虹村修造已经在慢慢引导赤司做着队长的任务。对于赤司,虹村的心情很复杂,身为赤司集团的唯一继承人,赤司承担的肯定很多,但是……他是担任队长的最好人选。甚至,他比自己还要出色。

“赤司。”他出声唤道。

“怎么了,队长?”赤司停下投篮的手,抱着篮球来到他身边。

看着面前的少年,虹村不仅有些感叹。明明天赋已经很出色了,但却付出了许多努力,怪不得,他可以把任何事都做的很出色。“该到一军选人的时候了,你有什么推荐吗?”

“有。”赤司道。

“哦?”虹村有些讶异。一军淘汰人选,一个月便会有一次,上个月还没有,这个月就有了?“我记得你上个月并没有人选。”

“是。最近,我发现了一个很特殊的人。我相信,他可以让我们的球队上升到另一个高度。”

“哦?”虹村有些讶异。现在的一军人员组成,可谓出色至极,居然还可以上升,他对赤司所推荐的那个人到有些许好奇了。

“是的,请队长相信我。”赤司仰头看着虹村,声音里透着一股自信。

“那我就拭目以待咯。”

最近,黑子发现自己见到赤司君的次数越来越多。但,加起来的时间并没有多少。赤司君很忙,没有青峰君那么多的时间陪着他一起训练。但指导,却很贴合他的天赋。这不……

“青峰君。”

“啊!!!”青峰被吓的立马扔了手里的本子,“是哲啊。”他抚着狂跳的心脏。

黑子瞥了一眼被青峰扔远的杂志,一脸淡然:“青峰君,你还未满18岁。”

“啊,是,我知道。”青峰不耐的起身,“不过,哲,你最近越来越神出鬼没了。还有,你居然可以面无表情的说出很惊悚的话。”

“惊悚?青峰君本来就未满18岁,我只是陈述事实。”一本正经。

“……”青峰烦躁的挠了挠脑袋,“真不知道赤司是怎么想的,居然把你变成这个样子。”每次看到尽兴的时间都会被你看到。更郁闷的是,不管再怎么分心注视着黑子,还是无法发现他。

黑子的眼神闪烁。他也不清楚赤司君的意愿究竟是如何,但直觉告诉他,赤司君是对的,他只要按照赤司君所说的照做就好。

“呐,黑子,你说赤司怎么就没被你吓到呢?”走在回家的路上,青峰不免有些疑惑。

黑子淡定:“是青峰君不太注意我罢了。”

“有吗?”

“是的,毕竟青峰君是个很白痴的人。”具体应该来说,是很简单的人。“哲!”

俩人笑着打闹。

赤司默默收回视线。他真的很羡慕这种生活,悠然自在。

佐藤意识到不对劲,问道:“少爷,是不舒服吗?”

“不,我没事,谢谢。”赤司闭上眼。等下要参加一个聚会,得调整好心情才是。

佐藤从后视镜看到已闭上眼的赤司,叹了口气,想了想问,打开音响,放了一首舒缓的钢琴曲,可以达到安神的作用。

淘汰人选的那天很快来临。黑子站在三军的队伍中,心中忐忑不安。正当他视线随处乱飘时,一道视线看了过来,是青峰君。他对他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,他回以微笑。继而,下一道视线投了过来。他看向来源。

赤司君!

黑子愣在原地,虽然赤司的视线只停留了一秒,但他分明看到了“放轻松”是意思。说来也怪,很紧张的心情,却被赤司的一道视线瓦解的无影无踪。

很快,便到了他上场的时刻。正当教练宣布的时候,赤司打断了。

“不好意思,教练。可以让青峰和黑子哲也一起上吗?”

教练皱眉。

“因为黑子哲也的能力有些特殊,他只有在他特有的位置上才可以发挥作用。”赤司坦然道。

本来是对手的二军有些不服,先不说那个名为黑子哲也的人能力怎么样,一个青峰大辉就够他们受的了好不好。

“不,教练,我拒绝。”二军已经以示反对,“再加一个青峰,我们根本不可能有表现的机会。”名额只有一个,谁都不想放过。

赤司神色未变,道:“那让三军与一军对垒,以示平等,我不上场。”

一言一出,全场寂静。虽然赤司和青峰不在一军,对于一军的能力是有所削弱,但是,一军的其他人员,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被忽略的。

没人答应也没人反对。赤司皱了眉:“若三军败了,我退出篮球部。”

明明很淡然的声音,却有一记重锤般的效果。所有人都看向赤司,然后看向黑子。黑子更是震惊,他居然对自己有这么大的信任?青峰更是:“赤司,你……”赤司对篮球的热爱,一军的人看到很清楚。尤其是他,毕竟那种热情,和他如出一辙。

“没事,青峰,你不相信他吗?”赤司淡然。

最终,证明了赤司的选择是正确的。若投球是青峰的天赋,但那诡异莫测的传球,毫无疑问,是黑子哲也的天赋。虹村看了一眼赤司,他果然很适合当领袖。看来,他可以提前卸任了。

听着教练的宣布,黑子不禁喜上眉梢。他终于,实现了自己的愿望!时隔两个月,他就进入了一军。他很感谢青峰君,更为感谢赤司君。

“赤司君!”结束后,他找到赤司。

“怎么了,黑子。”赤司打开水杯。

“谢谢你。”黑子看着那双红色的眸子。

“哦,没事。你应该谢谢的人,是青峰。”赤司笑道。

“我感谢过他了。”黑子急忙道,“如果没有赤司君,我不可能……”

“没什么不可能的,黑子。”赤司放下水杯,“只是你没有发现自己究竟擅长什么。”他抱起篮球。“既然已经进了一军,好好努力吧。”

黑子看着拿着篮球离开的赤司,若有所思。





评论

热度(7)